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2022年“三大攻坚行动”排名南平第一

2023-01-20 17:31: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22年,我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精准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市“三大攻坚行动”成绩显著,全年综合总排名南平第一。其中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全年第一,“一把手”招商攻坚行动全年第一。

据了解,2022年,我市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68个,惠及居民1.6万余户,获得省级正向奖励300万元。记者在闽福花园、园丁新村等小区看到,改造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监控摄像头、健身器材、门禁系统,增设了休闲凳椅和亭子,一些楼道还加装了电梯。

老旧小区改造,只是我市推进三大攻坚行动的一个点。2022年,我市坚持以“1123”发展要求为总纲,围绕打造以新材料、林产加工、文旅康养为主导的千亿绿色产业新体系,持续开展“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转变。同时,创新年初开清单、年中对清单、年末算清单的“三单模式”,实行全流程专班推进、全要素保障服务、全周期跟踪调度的项目闭环管理机制,建立重大项目建设“金通道”,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此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次举行“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活动,建设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据统计,2022年,全市75个省市重点项目中新开工项目26项,竣工项目20项,累计完成投资119.9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1.59%,项目开竣工个数、完成投资额均排南平第1。全年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108.9亿元。累计完成重大项目土地征迁1263.1亩,完成拆迁面积35.26万平方米,采用房票签约面积26.22万平方米。(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