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 荒地种上热带水果莲雾

2022-08-25 15:49: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个头大、色泽鲜亮、味道甜美的黑糖芭比莲雾挂满枝头,果香弥漫,邵武市拿口镇竹前村山溪农业基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100多亩黑糖芭比莲雾进入成熟期。

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黑糖芭比莲雾,一听这个名字就让农业主曾文才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于是便萌发回家创业的心,把这个品种的莲雾从台湾那边引回老家“驯化”。经过前期调研,了解种植的环境,流转下村里的抛荒地,搭起大棚,并聘请科特派团队来指导。经过5年的时间,终于结果。

气候温暖湿润,加上优质的种苗、科学的种植方式,该基地所产的莲雾品质优良,最大的莲雾单个重量超过0.8斤,口感香甜,以其良好的品质,市场零售价达到60元一斤。目前所产的莲雾主要在社交圈子里销售,同时通过网络销售一部分。未来,扩大种植面积后,将会开发更多的销售渠道。

莲雾种植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资金,种植、施肥、储存、销售等环节,都要用到人力,因此,基地常年保持着数十名员工,带动周边村民就业。

目前,该基地已经与快递公司签订了合约,新鲜采摘的莲雾经包装后,直接从田间地头送出,保持了新鲜高品质。不仅得到了普通消费者的认可,也获得了业内专家、果蔬行业专业人士的称赞。之后,还将扩大种植面积,力争将竹前村打造成“莲雾村”。

(兰泽宇  游振钰  包育蕾)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