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拿口镇 “五员合一”生态巡查

2019-08-26 09:43:3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以来, 拿口镇积极创新生态监管机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公司,对辖区内的河道、公路、森林防火、环境问题、万人保洁工作开展综合巡查,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  

章建福是拿口镇的生态巡查专管员,在戴上安全帽,打开手机定位器后,他骑上摩托车,开始了一天生态巡查工作。

“我每天在路上行驶的路程大概在90到100公里左右,主要是负责河道和公路的巡查,关注森林防火、生态、拉网捕鸟,还有就是万人保洁的卫生。我每天工作的时间大概是上午工作四个小时,下午工作3个半小时。”章建福介绍道。

巡查中,遇到小问题,章建福会先自行处理。暂时无法处理的会以照片、文字描述等形式,通过手机APP向综合巡查监管平台反馈。

“信息反馈主要以手机APP为主,我们发现问题,上传到APP里面,然后由我们公司的平台分类上传。”章建福说。

据悉,拿口镇辖16个村居,点多面广,基层干部巡查监管难以全面覆盖、及时发现,整改落实无法全面到位。为了提高生态治理成效,今年1月,拿口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招投标,引进专业公司,将河道专管员、公路巡查员、森林防护员、环保网格员和保洁员的日常巡查工作全部承包给该公司,实现“五员合一”巡查。同时,将水利、交通、林业、环保、共建办等部门职责整合到平台,建立起“生态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生态管理机制。

“根据巡查员巡查的内容,我们首先会将信息反馈到公司的内部平台,经过整理后,再发往各个处理平台。处理平台收到我们的信息反馈后,会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落实并处理。”邵武市光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光福介绍了该项机制处理流程。

该镇通过此项机制巡查发现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有力提升了生态文明水平。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