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刺桐红村镇银行党支部党建引领 振兴乡村 服务三农

2018-07-09 09:58:44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邵武刺桐红村镇银行2014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走出了一条振兴乡村、服务三农的商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该行党支部以“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指导,以党建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源,不断推进“党建+金融” “红色+特色”普惠金融新模式,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5年以来,成立了党员金融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党建+结对帮扶”,组成结对帮扶小组开展业务“一帮一”指导,深入基层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设立“党员支农服务点”,扎实推动“党建+精准扶贫”,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行上下形成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以“党建+金融”的模式服务城乡群众,并开展了大量的党员微公益活动,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推进农村“两权抵押”,拓宽农民融资渠道。2016年12月12日,该行在下沙镇屯上村举办了全市首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授信签约仪式,随着首批两权证颁发,银行第一时间为屯上村竹荪种植户吴某成功办理了全市第一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为农村“两权抵押”贷款拉开了序幕。通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户信用”担保的形式给予农户信贷支持,有效缓解农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截至2018年5月末,发放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457户4329.27万元。

以思路拓富路,金融开发促精准扶贫。该行积极探索,多次组织召开精准扶贫联系会,与市扶贫办就扶贫贷款的推广方式、管理以及扶贫贷款的期限、利率等具体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对接村委,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查看实况,摸排分布情况,最终确定了“因地制宜,产业扶贫”的思路。实践中,通过完善金融服务,扶持绿色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发挥脱贫致富的引领带动作用。银行给予闽澳农业498万、天苗农业500万信贷支持,用于农业专项生产。稳定的资金投放促进了企业发展,企业与政府合作,带动20余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通绿色服务通道。2016年7月,该行建立了我市首个普惠金融服务站——拿口普惠金融服务站。在拿口普惠金融服务站稳健运行的基础上,先后设立了下沙普惠金融服务站和福达普惠金融服务站。以普惠金融服务站为辐射中心,加大对村委、农户、小商贩走访调查力度,开展送贷下乡,上门办贷,打造信贷服务直通车,为农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截至5月末,普惠金融服务站共服务农户400多户,农户获得资金支持近2500余万元。

在党建的引领下,邵武刺桐红村镇银行不忘初心、回归本源、深耕“三农”,成为支持邵武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生力军。(黄丽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