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镇:“古树心语”话民事

2024-04-17 16:47:14 来源:   责任编辑:   



“古树心语”话民事


在卫闽镇外石村新建好的忘忧园,每天茶余饭后,附近村民都会来这里阅读、聊天拉家常。大到村里的产业项目、政策宣讲,小到邻里的家长里短、矛盾纠纷,大家都愿意拿到忘忧园里的“古树心语”服务阵地来唠一唠。
“古树心语”不仅为村民搭建了民主协商议事平台,而且进一步拉近了党群之间的距离。

“建这个场所非常好,在忘忧园里,村民可以聊天、学习党的政策等,平常邻里间有纠纷也可以来这边调解,真的很便民。”卫闽镇外石村村民黄松嵩介绍道。



而在忘忧园建设之前,这里还只是一处闲置的幸福院。去年底,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外石村党支部积极采纳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的建议,把原来闲置的幸福院,整合资源打造成集政策宣讲、村民课堂、休闲阅读、纠纷调解等功能为一体的便民服务阵地,搭建新形势下和谐的党群关系,不断增强村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一壶茶,一方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议村务、话民事、解难题。“在‘古树心语’里,打造‘吃茶话事’点,以氛围轻松的吃茶方式,让村民们面对面交流,既可以调解矛盾纠纷,又可以商议村级事务,进一步促进基层治理。”卫闽镇党委书记李建文说道。

目前,外石村以“古树心语”服务阵地为载体,以“茶”为媒,通过“开门纳谏”问需于民的方式,收集群众意见诉求14个,解决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等问题12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为实现零距离沟通、高效高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卫闽镇积极推广“吃茶话事”制度,通过“吃茶话事”平台,多渠道、多维度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努力破解民生难题,做好群众“贴心人”,切实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作者:陈孟杰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