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通泰街道:代表进“驿站”茶里解民忧

2024-03-29 15:49:33 来源:   责任编辑:   







“两位代表好,今天我想反映的问题是我们北邮小区经过一段时间改造,还是存在一部分问题没有改进到位,想跟各位代表反映一下。”3月19日下午,通泰街道“民生驿站”里,来自北邮小区的业主郑大哥一边喝着茶一边向接待选民的人大代表童坚、朱荣健诉说自己的需求。
为了密切人大与基层的联系,通泰街道结合实际情况,邀请热心公益的朱荣健、李雪清等4位代表在“民生驿站”“亮身份”。在这里,居民群众可以畅所欲言,表达诉求,并及时得到解决。随着驿站功能的发挥,通泰街道又用心打造“民生驿站+”品牌,努力将“民生驿站”打造为集“吃茶话事”“纠纷调解”“法律宣教”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室,真正用心用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代表们,你们好,世纪广场小区的配电房堆放了很多杂物,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希望你们能帮忙解决一下。”近期,家住世纪广场的居民王大哥来到“民生驿站”向正在接待选民的代表反映问题。代表们耐心详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北门社区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该小区配电房确实被物品和纸皮堆满,导致配电房成了杂物间。通过多方打听,代表们终于联系上了不同物品的主人,经过耐心的协商,最终住户们同意在社区的帮助下及时清理乱堆的杂物,成功消除了安全隐患。事后代表们再次到该小区配电房查看,发现再也没有居民在里面乱堆乱放了,配电房也恢复正常的使用。
“民生驿站”设立近半年来,常态化开展“月选民”接待和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政策解读等活动,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目前,驻室人大代表已接待群众10余次,通过与群众喝杯茶、聊民事、话民生,收集民情民意8条,成功解决8条,诉求办理率100%,开展各类法律知识宣讲5次,有效提升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通泰街道将持续发挥“民生驿站+”多功能作用,在同居民群众“吃茶话事”里,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打造民心民意汇聚点。



作者:李宝员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