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书香邵武·打造最美阅读之城

2023-11-09 15:44:52 来源:   责任编辑: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邵武“最美阅读之城”品牌,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邵武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的“八进”场所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培养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进一步丰富“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内涵。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企业

“书香润企业、悦读创未来”为主题,分别在味家科技集团橙客空间展厅和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以共读一本好书的方式,激发大家对阅读的热爱并分享收获。同时,也帮助企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树立先进的企业文化。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部队

8月是军人的日子,特别邀请了有八年军旅生涯、邵武市光军教育创始人余桂良同志作为领读人,为战士们分享《终身成长》一书,希望战士们能运用好成长型思维,保持终身学习终身成长。同时,号召战士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在持续阅读中收获成长。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商会

为了助力热爱阅读的企业家打造书香企业,提升雇主形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夯实城市文化根基,分别走进莆田商会和禾商商会,邀请到十创装饰董事长官斯旺和OSA教练张夏艳为商会企业家们分享读书心得,帮助企业家真正激活员工、实现低投入高产出,从而提升企业绩效。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学校

在双减政策下,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提升家长的教育智慧,学做智慧父母,悦读会邀请了全市中小学优秀家长代表200余人,一起共读《给孩子的五顶学习帽》,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一些实战经验方法,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教师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而管理的本质是激发他人的善意。如何让每一位教师提升管理能力,通过管理孩子激发孩子的潜能,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悦读会通过共读《可复制的领导力》,为老师提供一系列的工具和方法。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社区

悦读会分别走进昭阳街道载云桥社区和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为社区的老人和儿童们开展一系列以养生、读经典儿童文学书籍为主的阅读活动。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乡村

“书香润乡村、阅读促振兴”,悦读会走进水北镇龙斗村,特别邀请到北京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北京美丽乡村联合会副秘书长、北京颐创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洪波,结合邵武“原”特色资源禀赋分享关注乡村振兴三“原”文化。


最美阅读之城
阅读进机关

本期悦读会与工会职工们一起共读邵武历史人物张三丰,张三丰与邵武之间有深厚的渊源,然而对于张三丰,许多市民却是知之甚少,悦读会特别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南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分享张三丰的前世今生和关于《天道》创作心得。

“书香邵武 全面阅读”

邵武市认真抓好“全民阅读”活动,以“书香邵武 全面阅读”为主题,通过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农家书屋等载体,开展了经典诵读、道德讲堂等系列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推动建设“书香社会”,让全民阅读成为邵武市最美的风尚。

作者:陈思婷

编辑:江桂煜
审核:缪顺春 李婷
终审: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