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高考 | 邵武市市场监管局打响考生“保胃战”

2023-06-06 16:57:4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高考到来,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牵动人心。近日,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打响两考食品“保胃战”

6月5-6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与食安办,先后来到邵武七中、一中、四中,现场对学校食堂的烹饪加工环境、存储库房、清洗消毒设备、餐厅等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经营者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各加工操作环节、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各校食堂的卫生情况总体良好,但个别学校食堂在管理上还有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工作人员熊斌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反复进行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有效处置。”

除了强化事前监督,市场监管局还在高、中考期间,根据安全动态及时发布消费警示,确保考生放心消费。“我们做好了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每个考生用餐食堂至少安排2名监管人员,对驻点食堂进行全环节现场监督,第一时间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完善本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饮食安全,不吃生冷或过于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在无证摊店和路边流动摊点用餐,或购买食物。(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