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张厝乡全面筑牢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3-06-06 11:37: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张厝乡祝岭村熊氏家庙位于祝岭村板岭组,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附近无人居住,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日,张厝乡安全生产办公室主动走进祝岭村熊氏家庙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及灭火演练工作。


隐患排查过程中,检查组与文保单位管理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熊氏家庙古内部建筑结构、布局分区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熟悉,实地了解掌握了安全出口数量、可利用水源和古建筑四周的毗邻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清单,落实闭环管理。

随后张厝乡安办组织人员开展文物古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演练前,张厝乡人武部长黄志敏首先开展了消防设备和器材使用培训,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现场讲解、使用示范和个人实操,促进现场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迅速响应,提高大家对火灾扑救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文物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演练,让辖区文保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应变能力,为张厝乡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走向常态化、务实化奠定基础,筑牢文物古建筑安全“防火墙”。(熊正 林培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