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小”步道走出“大”健康

2023-06-05 09:02:21 王晓云 陈玉萍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小”步道走出“大”健康

每到夜晚,邵武市紫云湖畔,市民三三两两在环湖步道上休闲散步,锻炼身体。散步的市民说:“邵武城市建设越来越美,步道也越建越多,我们老百姓休闲锻炼更方便了,身体也更健康了。”

为了满足市民的健康生活需要,邵武市早在2008年就开始规划建设“两溪四岸”景观步道,至2018年,陆续完成了古山溪滨河景观步道、环紫云湖景观步道,至此邵武市“两溪四岸”20公里景观步道全面建成。




市民在环紫云湖景观步道休闲散步


此外,邵武市福山公园自2009年建成以来,陆续建成了10公里健身步道,熙春公园建成5公里登山步道,并与城市景观步道无缝对接,市民、游客步行就能游览邵武的城市风景。

福山森林公园东北面车行慢道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夜景,丰富市民晚间休闲生活,邵武市于2018年投资6000万元实施环紫云湖夜景工程。通过因地制宜地对沿岸建筑、绿化景观等改造,凸显邵武山水之美、建筑之美、人文之美,全方位展现邵武风格各异的靓丽“夜妆”。

近年来,邵武市从细节入手,聚焦步道沿线一井一盖、一灯一杆、一草一木的品质提升,在彰显城市品质的同时,又融入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征、建筑风格等元素,让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欣赏到沿途美丽的风景,随处都能成为新的打卡拍照地。

“下一步,我们还要逐步将健康理念、健康知识融入步道设施和景观中,寓教于游、寓教于乐,让市民在运动过程中轻松获取更多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邵武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朱平说。



邵武市中医院能力提升(整体搬迁)项目作为邵武市打造“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中心”暨“慢性病管理中心”的重要举措之一,可提供680张住院床位,让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中医特色医疗服务。图为近日航拍的邵武市中医院能力提升(整体搬迁)项目。(石献凯 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