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我市建起多花黄精种苗繁育基地

2023-05-30 10:53:2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邵武市农业、科技部门借助省农科院资源所科特派团队的力量,进行山野多花黄精资源的调查、搜集、品种选育,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大竹镇吴坑村建起道地多花黄精种苗繁育基地,突破种苗瓶颈制约,助力邵武规模发展种植道地多花黄精。

日前,省农科院资源所科特派团队在高级农艺师苏海兰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大竹镇,对遍布山野的丰富多花黄精资源进行调查、搜集、品种甄别,筛选出好种源,助力邵武市红垅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吴坑村建立野生中草药种质资源保护基地,多繁育道地多花黄精种苗。有了省农科院资源所科特派团队的技术支持,近两年来,邵武市红垅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进行了青茎短梗、多芽大叶等多个品种的多花黄精试验示范种植,并利用山垄田建起300亩种源圃和多花黄精生态种植科技示范基地,采用传统的种子催芽技术,批量繁育出道地多花黄精种苗,年产种苗200万株。

现在,邵武市将道地多花黄精的发展种植纳入特色现代农业“五新”示范项目来抓,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良种种苗来源,引导和帮助广大农户在林下、果园中、山垄田里发展种植,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