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3万亩早稻长势喜人

2023-05-29 09:29: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下旬开始,我市3万亩早稻相继从分蘖期顺利转入幼穗分化期,长势喜人。

记者在下沙镇下沙村一片400多亩的高标准农田里看到,在该村的龚木生等8户种粮大户精心管护下,今春种植的早稻茁壮生长,将要进入幼穗分化期,由于得到及时烤田和喷施高效颗粒复合肥,为早稻丰收蓄足了生长所需的养份。这片农田是龚木生他们去年流转而来,全部用于发展双季稻种植,已取得了很好的规模种粮效益。

“今年早稻长势很好,丰收应该没问题。”龚木生说。

我市地处闽北山区,因地理、气候等原因,种植早稻产量低。这两年,我市致力推广运用“农业五新技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帮助广大粮农采用轻简、绿色、高效栽培的耕作模式以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加上有了中央和省上制定出台系列种粮补助政策,有了当地规模种植双季稻奖补措施加持,激发和调动了越来越多农民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

今春,我市有200多户粮农选择规模种植早稻,面积少的30多亩,多的上百亩,推动我市总种植面积快速增至3万亩,在多产粮多享受政策红利中巩固了我市作为全国商品粮基地县的地位。(朱振山 石献凯 徐晓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