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和平镇开展全民健康网格化家庭医生集中签约活动

2023-05-19 08:3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提高辖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以及签约的积极性,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和平镇人民政府、和平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宣传签约活动。

5月17日至5月19日,和平镇在邵武市党群城市家园开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和平镇全民健康网格化家庭医生集中签约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拥有家庭医生的好处”“如何与家庭医生进行签约”等内容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如何识别健康状况、如何参与签约、如何获得服务等进行了详细解答,提高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项目的知晓率,增强了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主动签约的意愿。

此外,还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健康常识、流行性疾病预防等有关知识,全面宣传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内容、方式和重要意义,详细解答广大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并提出专业的卫生健康建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20余份,为360余人免费提供健康咨询,252人成功签约家庭医生。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有效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得到推广,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居民更深入了解了国家的签约政策和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切身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傅彦茹)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