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熙春漫笔】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2023-05-16 16:01:40 来源:   责任编辑:   

□翁慕慧


习近平总书记说,“办法都在群众中”。李强总理说,“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下去都是办法”。说的就是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当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搞好调查研究,那么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呢?笔者认为:

一是奔着问题去。调查研究目的是提升工作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因此问题导向很重要,锁定目标,直奔主题,如此调查研究才能有的放矢,方能事半而功倍。

二是带着民意来。心中装着为民的情怀,关注民意,关心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盼,把民意当做最大的政治。

三是深入群众中。扑下身子扎进基层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神静气,心无旁骛,脚踏实地梳理问题,耐心细致解剖麻雀,身到心到,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开放创新创造,虚心求教,甘当小学生,绝不能凭老经验老办法,先入为主,高人一筹,人还没下去材料办法就出来了。更不能不懂装懂,没有调查就发言,没有调查就决策。

调查研究是成事之基、谋事之道,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做到日用而不觉,就能不断战胜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就能无往而不胜无坚不可摧,就能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开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