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16 15:47: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9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强调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全面学习领会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奋力开创“邵武是个好地方”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锚定全年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围绕省委“三争”行动和南平市委“五增”目标,以扎实开展“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强化产业带动、平台支撑、城乡协调、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全方位夯实经济稳定增长基础。要雷厉风行、闭环落实,贯彻“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突出实干导向,形成层层抓落实、抓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提站位、对标要求抓推进、贯通融合抓落实,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抓牢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借鉴各地有益经验和做法,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方向,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形成一批具有邵武特色的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创建精品研学线路。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不断凝聚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的思想共识。

会议听取2023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纪、固本培元强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岗位,在强化监督、清廉建设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领题调研,努力把“清廉邵武”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晓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