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开通首条“家校通”学生定制公交专线

2023-05-16 15:57: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邵武市在八一希望小学举行首条“家校通”学生定制公交专线开通启动仪式。11:37分,首辆满载学生的公交车缓缓从校门驶出,开往莲塘村方向,护送学生安全到家。

据悉,开通“家校通”学生定制公交,是闽运邵武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精心指导和积极推动下的又一便民举措。2月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教育部门,精心策划安排,实地走访调查,确定运输方案,并于5月12日开始试运行。

“开通了定制公交后,点对点从家里直接送到学校,孩子再也不用自己骑车上下学,路上通行时间也缩短了,我们也放心。”学生家长傅先生说,以前孩子上学都是自己骑电动车,沿路车流量多、危险系数大,现在开通公交直达,上学方便了,家长也可以安心上班。

闽运邵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服务学生,市交通运输局、教育局联合闽运公司通过前期周密调研走访,根据学生分布情况及通勤需求,最终确定以八一希望小学为试点,先期投入3部45座公交车,开通八一希望小学至莲塘安平新村、香铺村香铺三组“家校通”学生定制公交线路,通过定人、定车、定时、定线路方式,为学生上下学提供精准优质服务。线路开通后,将有效解决学生沿途上下学安全问题,让广大家长放心投入到创业当中。据统计,目前每天运送学生100余人次。(邱俊豪)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