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守护古树林生态“活文物”

2023-05-09 17:17: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9日,邵武市外石村古树林保护行动启动仪式在卫闽镇外石村举行。市委书记陈显卿、市长郭绯红出席活动并为外石村古树林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陈庆主持活动,市领导伊加生、林新长、张晟、兰美香出席活动。

古树林是祖先留给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是活着的文物、活着的历史。近年来,邵武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积极探索“林长+”新机制,推动“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多举措强化古树名木监管复壮保护,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位于邵武市卫闽镇外石村的古树林,又称“尚则林”,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散落各处的200余株古树名木是其中珍贵的一员,它们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承载着闽江源头、富屯溪畔的历史记忆,是绿美邵武生态建设画卷中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五一期间,尚则林吸引了很多游客来露营,卫闽镇党委、政府正在筹划暑期前开展帐篷节、乡村音乐节、自驾游等活动,不断丰富服务业态,满足游客乡野风情体验、休闲住宿餐饮等多样需求,带动群众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陈一沿 万琪)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