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吴家塘镇:道德评议会 “评”出文明新风尚

2023-05-09 15:37: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这段时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辖区的很多百姓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党员、志愿者也在环境整治中,发挥着带头作用。”“行岭村村民徐凤英勇挑家庭重担,数十年如一日细心照顾公婆,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为进一步发挥村民自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文明之花常开常盛,5月7日,吴家塘镇组织召开道德评议会,以拉家常的形式,谈论着辖区内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把身边的好人好事、文明家庭、好婆媳等纳入评议范围,充分发挥了先进典范的示范作用。此次共评议出文明家庭3户、好儿媳2人、星级文明户6户。

评议会上,吴家塘镇组织学习了《乡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乡镇建设工作中发现的“陋习”问题进行解读,引导辖区百姓主动摈弃陈规陋习,“评”出文明新风。

下一步,吴家塘镇将持续发挥道德评议会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典型事迹,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辖区百姓道德素养,培育良好社会风气。(肖泽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