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大埠岗镇: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气象

2023-05-04 15:58: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以前我们村,谁家有白事,出殡当天、安葬前一天,都得请村里人吃席,给大家增添了不小压力。现在好了,这些‘老规矩’逐渐被取消了,谁家有白事,大家赶紧去帮忙,完了吃个大锅饭,比过去节省多了。”大埠岗镇溪上村何大爷说道。

近年来,大埠岗镇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不断推动移风易俗理念深入人心。各村通过讲解会、法律宣传、倡议宣传等形式,引导基层党员、乡贤们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厚养薄葬、节俭办丧、文明治丧等殡葬新风逐步为群众所接受,充分发挥了红白理事会作用。

下一步,大埠岗镇将继续倡导文明新风,推动以红白理事会和村规民约为抓手,进一步健全自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形成全民参与、自我约束的新格局,使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乡村文明新气象。(罗会晨)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