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洪墩镇红白理事“小组织” 发挥移风易俗“大作用”

2023-04-28 16:44: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洪墩镇红白理事会利用“五一返乡潮”与“圩天集场”人流量大的特点,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喜事新办、丧事俭办、拒绝天价彩礼,不仅可以减轻大家的经济负担,还能有利于大家经济事业的发展。”红白理事会成员在活动上为村民群众详细介绍了移风易俗的好处。

“从前不理解为什么要倡导移风易俗,自从我们践行了红白喜事简办以后发现,我可以有更多经历和财力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对于我们普通农民来说,好处是实实在在的。”钟先生有感而发。

近年来,洪墩镇为进一步防止丧事相互攀比、招待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活动出现,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成员的红白理事会队伍,通过红白理事会队伍不断开展移风易俗讲解会、宣讲会等活动,耐心为村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不断加强村民群众对于红白理事会及移风易俗的认同感,树立文明新风尚,创建文明洪墩。(杨思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