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4-28 09:45: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7日,市委书记陈显卿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市领导陈可兴、张晟分别陪同调研。

在市总医院,陈显卿详细了解监控安防系统、应急处置、消防人员配备及医技楼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消防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针对性强的消防演练及逃生疏散演练,提升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守住消防安全红线。同时要研判施工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加强标准化建设,全面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患者创造安全的诊疗环境。

在邵武第四中学,陈显卿实地察看教学区域、食堂、宿舍、操场等重点部位。他强调,要坚持把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升广大师生避险、撤离、疏散、自救互救能力,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云灵山景区,陈显卿随机抽查了无人入住房间的烟感、喷淋、消防疏散示意图、逃生面罩的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安保设施、消防监控设施、防汛防溺水工作责任制落实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大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从严从细落实有关安全的各项工作措施,全面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景区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合理规划景区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服务保障,满足游客精神文化等多重需求,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石献凯 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