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2023“书香邵武·用阅读点亮城市”世界读书日活动举办

2023-04-24 09:47: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宣读世界读书日倡议、分享好书、分享诗歌、捐赠图书、颁发阅读推广人聘书……4月23日,2023“书香邵武·用阅读点亮城市”世界读书日活动在邵武熙春公园拉开帷幕。

活动由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市委“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扎实推进“最美阅读之城”建设,塑造城市品格和气质,提升市民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城市的创新和发展,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

市领导夏礼平、蔡忠明、叶永青、龚建春、邹日娥、张晟、罗群荣及读书爱好者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知名作家、福建省阅读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施晓宇,武汉市杂文协会主任、中国诗歌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车延高,福建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诗歌奖、“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获得者汤养宗,著名媒体策划人武毅共同为活动助力发声,期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启动仪式上,回顾了2022年邵武市打造最美阅读之城的工作巡礼,发布了2023年相关工作计划,宣读了世界读书日倡议书,为老中青阅读推广人颁发了聘书,举办图书捐赠仪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阅读学会副会长、知名作家施晓宇以“朱熹文化的现实意义”为主题进行讲座分享。现场还开展了“旧书换新友”捐书换书市集活动及“读本好书•分享给您”线上线下互动体验环节。


下午,诗刊嘉宾、邵武市作家协会会员、沧浪读书会书友及诗歌爱好者寻本溯源,走进和平古镇和平书院与和平书局,开展阅读高峰论坛活动。5位诗刊嘉宾围绕“诗意生活,点亮阅读”主题,进行论坛分享总结和读书分享活动。


当晚,2023“书香邵武•用阅读点亮城市”诵读经典文艺晚会在燕林影院举行。晚会以诵读经典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浓厚的文化艺术魅力,点燃了全城阅读热情,为邵武这座城市的厚度、温度、美誉度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邵武融媒)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