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4-20 16:28:1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17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南平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南平市委常委会贯彻意见,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田长制、建筑业增产增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强调要凝心铸魂,锤炼忠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南平市委工作要求,提前谋划、认真准备。要实干担当,服务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省委“三争”行动、南平“五增”目标以及市委“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相结合,找准高质量发展落脚点、利民惠民出发点、创新驱动发力点,真正以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提振精神,筑牢堤坝,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走出一条具有邵武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南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南平市委常委会贯彻意见,强调要一以贯之守护绿水青山,深刻领会周祖翼书记提出的“四个聚焦”和“四个持之以恒”的丰富内涵,全力推进“十百千扩绿增绿工程”,扎实做好“六大工程”,严格执行“三个一律”,持续做好扩绿护绿文章。要一以贯之推进绿色发展,紧扣南平“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和“3+4+5”重点产业集群,打造绿色产业新高地,开拓“两山”转化新路径,走好乡村振兴新征程。要一以贯之改进工作作风,用好“一线考察法”等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听取我市重大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坚决、落实上更加有力,用好“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提升源头治理能力,强化重点领域管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拧紧风险防控的责任链条,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会议听取我市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的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安全,按照“一库三单”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全面细致深入排查,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