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林长制 河湖长制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13 15:23: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11日,邵武市林长制、河湖长制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落实南平“增绿提质、增强支撑、增进福祉、增创特色、增固底板”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林长制、河湖长制,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市委书记陈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郭绯红主持会议,市领导宋陈庆、林新长、王越天、薛信暹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中央、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情况及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了全市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邵武作为闽江源头、“两山”实践基地、南平市生态屏障,担负着“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历史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邵武是个好地方”殷切嘱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的要求,重点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环境质量提升和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等方面问题上下足功夫,从严管控,补齐短板弱项。同时,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做好“护绿、扩绿、转绿”和“治水、管水、护水”文章,持续厚植生态底色,全面推动林长制、河湖长制落地见效,切实以严格的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扛牢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全市各级林长、河湖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完善权责清晰、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管理保护机制,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治水治林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保护河湖环境和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万琪 鄢传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