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数字邵武“元•和平”创新工程发布会暨首届Meta-City元宇宙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3-04-10 09:57: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8日,数字邵武“元•和平”创新工程发布会暨首届Meta-City元宇宙嘉年华在邵武市人民广场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郭学军,省工商联副主席、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湫,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以及邵武市人民政府市长郭绯红等领导出席活动。

元宇宙嘉年华向市民免费开放了“未来之境”VR、 “虚实共生”AR 、“神笔马良”元宇宙 VR 绘画、“智能大脑”、“AI 艺术家”、虚拟数字人、 “数字艺术”等互动体验项目。

主办方还巧妙地将和平元素融入到2023 海峡两岸“笔墨和平”、“和平快闪”和平古镇艺术联创等环节中,让传统文化绽放时尚之光,打造了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潮玩元宇宙,这些现代化场景吸引了众多潮人“小哥哥”“小姐姐”争相打卡互动。

“太好玩了,太过瘾了,给我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科技真是太奇妙了。”张琪宜小朋友体验了VR和AR两个项目后激动地说。

“元•和平”项目以“和平古镇”为起点,聚焦黄氏宗亲、古建筑、和平书院等特色文化,整合我市和平古镇文化旅游资源,融合AR和VR、区块链的数字科技元素,建设“虚实结合”的元宇宙世界,助力数字邵武建设,打造了邵武文旅新名片。

在发布会上,郭绯红市长指出,推出数字邵武“元•和平”创新工程,是在数字科技时代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古镇保护和开发殷殷嘱托的具体实践。该项目采用了最新的元宇宙数字技术,打造“虚实结合”的元宇宙世界,为游客提供数字文化与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让古镇不古,焕发生机。她强调,邵武将不断创新探索,努力将邵武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元宇宙文旅生态、新型城市IP数字文化传播、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相结合的智慧文旅示范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会长、国家文旅部原副部长王晓峰专门发来视频致辞,他说本次创新工程发布会的举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文化和科技的融合聚集了大量创新人才,是朝阳产业,前途一片光明。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表示,数字文旅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要进一步开发数字化体验产品,发展沉浸式互动体验、虚拟展示、智慧导览等新型旅游服务。

在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各界嘉宾和当地群众的共同见证下,各级领导共同按下了数字邵武“元•和平”创新工程的启动键。

邵武市人民政府市长郭绯红向邵武籍世界羽毛球冠军何济霆颁发荣誉证书,邀请他担任邵武文旅推荐官。

启动现场还推出了“元•和平”系列作品,包括体素风《和平宇宙》、虚拟数字人黄峭公元宇宙归来及时空对话、美轮美奂的光影秀《和合共福》以及《和平链》《数创非遗》《和平宝藏》《和平印迹》等上线展演内容。

本次活动由邵武市委、市政府主办;邵武市文体和旅游局、邵武市国建发公司、熵链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承办;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福建省区块链协会、福建省网络直播协会、福建省旅游协会、元宇宙数字应用实验室协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