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召开

2023-04-06 09:05: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3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市领导郭绯红、陈可兴等出席会议。

陈显卿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慎终如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全省、南平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要盯紧源头,除患务尽。在源头治理上清醒,超前找准、找全风险源,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地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实施风险预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在专项整治上发力,紧盯“五增”目标,严格贯彻“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切实落实挂牌督办制度,确保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夯实基础上加压,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市级—园区(乡镇街道)—企业—车间(班组)”四级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在监管执法上生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要担当敢为,履责于行。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控事故,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兰泽宇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