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林长制和城市绿化工作

2023-03-28 08:2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26日,市委书记陈显卿带队到福山、黄峭广场调研林长制、福山步(栈)道项目、道路绿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及对南平四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省委“三争”行动和南平市委“五增”目标,以“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深化“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持续深化“两山”理论实践创新,不断拓宽“两山”转化路径,为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作出邵武贡献。

在福山,陈显卿详细了解了林长制、松材线虫病除治、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健全完善林长制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常态化巡林等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当好生态环境保护“优等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林下产业持续发展,助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在福山步(栈)道项目建设现场,陈显卿实地察看了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情况,并对沿线苗木栽植等工作现场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立足实际情况,在保护原有自然生态的基础上,优化完善步道沿线景观设计和空间功能布局,统筹抓好步道沿线栏杆、路灯、公厕、绿化带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推动步道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牢时间观念,加大人员投入、强化施工力量,凝聚工作合力,抢抓工期,加强调度,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在黄峭广场,陈显卿详细察看了张三丰大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及其周边创城开展情况,协调解决发展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张三丰大道是展示邵武城市品质的重要窗口,要下足“绣花功夫”,注重沿线绿化花化彩化,科学合理搭配花草和苗木,持续做好绿化常态化养护管理工作,增强景观的层次感和观赏性,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市更新结合起来,围绕路灯、广告牌、交通指示牌等老旧、破损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城区主次干道保洁及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确保创建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市领导程一森、林新长陪同调研。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