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熙春漫笔】“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2023-03-23 09:43:07 来源:   责任编辑:   

□意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座城市的韵味,既要看高楼大厦撑起的“天际线”,更要看万家灯火拼成的“地平线”。绘就“好生活”蓝图,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让人民底气更足、笑脸更多、生活品质更高。

小区活动空间增大、道路拓宽、墙面干净、管线新铺、充电桩加设、绿化提升、车位增多、墙画多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带来看得见的变化,看得见的笑脸,看得见的幸福。

分布各处的公园让城市更美观,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绿油油的蔬菜、甘甜的瓜果、香喷喷的肉食……各种摊位归类有序,功能区块一目了然,城乡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既有“颜”又有“料”,改造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移步换景于大街小巷,条条道路光影交错,盏盏灯火灿若星辰。

修葺一新的街巷道路宽阔通畅,让城市形象更加亮丽,市民出行更方便。

“空中飞线”整治净化了城市视觉空间,让天空实现了“无线美”。

小区加装电梯,让居民“一键回家”,不仅方便了出行,还拉近了邻里感情。

翻开这些“民生账单”,每一项民生工程的“兑现”,都推动着群众幸福指数的不断攀升。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为目标,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心头事”,全方位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行走在城市乡村,城乡“气质”不断升华,无数奋斗者的身影勾勒出新时代奋进的乐章,感受进取中的喜悦、奋斗中的幸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让人民群众有盼头、有奔头、有甜头,邵武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就会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让我们跟上春天的脚步,拼搏奋进、大步向前,走进春光明媚、走进繁花似锦的“好生活”!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