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2015-2017年度福建省文明家庭伍夏云家庭

2023-02-16 09:4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伍夏云(中共党员)水北大酒家总经理, 邵武市拥军协会会长、邵武市拥军协会党支部书记、邵武市同心爱心服务社社,曾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南平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女儿沈志芳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南平市道德模范。所在家庭被评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2015-2017年度福建省文明家庭。

一、洪灾使酒店两次成为特殊赈灾站。1998年邵武市遭受“6.22”特大洪灾袭击,伍夏云主动将酒店设为救灾安置点,免费接待灾民食宿数百人次,并因停业每天损失数千元。2010年邵武市再次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水北大酒家采取“流水席”的方式,解决了灾民的用餐问题,并主动为40余名救灾的武警战士和60余名精神病院住院患者送去饭菜。同时她和家人还帮助周边群众一起开展自救工作。先后从居民家中背出多位受困群众,主动召集灾民到酒家免费吃住,并捐给灾民5000余元人民币。

二、汶川抗震,她们俩是“母女志愿兵”。5.12汶川大地震伍大姐和女儿毫不犹豫地带3万元现金到成都。在四川灾区的几天时间里,母女俩每天只能吃些快餐就矿泉水,母女俩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长,给累倒的医生作“刮痧”治疗,给受伤的群众作精心护理,给受惊吓的孩子作心理辅导……每天都要忙上十六七个小时。

三、公益组织,母女俩是热心骨干。母女俩加入了许多民间,积极参加各类公益爱心活动。女儿沈志芳是铁城爱心公社骨干会员,一家人献血总量达4000多毫升,女儿还通过申请成为了一名捐献骨髓干细胞的志愿者。

四、同心先行,她们筑牢战“疫”堡垒。一方面通过同心阳光服务社志愿者微信群发送防疫疫情宣传信息,教育引导群里的志愿者以及家人、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维护群众稳定。另一方面又利用自身水北大酒家董事的职业特点,带头暂停酒店营业,取消各类预定宴席10场次73桌。并号召同心志愿者们关闭自家商店、教育机构、酒家等20余家,取消聚会聚餐90余场。伍夏云主动请命担任同心社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多形式打听周边群众中是否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成功摸排恒江豪园小区武汉返回人员2人。虽年近七旬,但是仍扛起责任,每日坚守恒江豪园小区门口关卡,严控人员进出,耐心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大家在她的引领下,纷纷主动居家不出门、不串门,她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恒江豪园小区的防疫工作中凸显成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