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新冠病毒感染与肺结核有什么区别?

2023-02-15 09:08:46 来源:   责任编辑:   

肺结核和新冠病毒感染有很多方面相似。比如,肺结核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肺结核患者吐痰、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会喷出带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这样就会把病菌传播给他人。而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也是这些。

虽然肺结核的症状、传播途径与新冠病毒感染相似,但二者最大的不同就是起病时一个急一个慢。新冠病毒感染是急性传染病,发病快,进展迅速,病情重。而肺结核是慢性传染病,潜伏期长,病程长,治疗过程久。所以,肺结核的发病率很高,但许多人并没有很重视,就因为它潜伏期长,症状不典型,病程长。(来源:健康福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