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桂林乡:小小羊肚菌 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3-02-14 15:55: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邵武市桂林乡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羊肚菌产业的成功种植就是最好的例子。

“得益于适宜的种植环境以及良好的种植管理措施,预计今年的羊肚菌产量及品质都非常不错”。村委聂文华高兴地说道。

站在下岚村机耕道上远远望去,一个个搭建好的大棚整齐地排列着,每个大棚下都覆盖着蓝色的小棚。据下岚村党支部书记黄益平介绍,为了应对高山地区冬季的不利天气影响,基地因地制宜采取了大棚套小棚的种植方式。在冬季用小棚,棚内整体高度不高,既能保证菌种不受冰雪凝冻天气的影响,又能避免棚子被大雪压垮。当气温升高,就采取大棚种植。

据悉,为了壮大下岚村村集体经济,去年,村里流转了100亩土地发展羊肚菌产业,同时和邵武的一家食品公司合作,在技术指导和销路方面都得到了保障。

“预计2月底3月初就要开始出菇,5月1日左右采收完成。”黄益平表示,下一步,该村将以羊肚菌产业为抓手,大力发展集羊肚菌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实现村集体和群众增收,并向其他村示范推广,开辟一条乡村振兴新的致富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