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农业生产及巡河工作

2023-02-10 16:5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8日,市长郭绯红带队深入田间地头河段,实地开展农业生产调研及巡河工作。市领导林新长参加活动。

郭绯红一行先后来到沿山镇、城郊镇、下沙镇,实地察看烟叶、油菜、冬种春耕种植示范基地和古山溪河道疏浚等情况。每到一处,郭绯红都认真倾听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俯下身子察看,详细了解目前各类农作物种植情况。

在沿山镇、城郊镇、下沙镇种植示范基地,郭绯红强调,各乡镇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立足区域优势,夯实发展基础,打造产业示范基地;要根据市场需求及市场价格,合理规划农产品生产布局,充分发挥耕地资源的最大效益;要鼓励和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在推广先进技术、延伸产业链条上先行先试,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古山溪沿山镇区段巡河时,郭绯红指出,河道问题不仅在“河”更在“岸”。她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责任,加大巡河力度,抓好抓实水环境治理工作,切实将河长的“管、治、保”责任落到实处;要实施分类管理和分段管理,有效遏制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行为;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河道周边居民树牢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创美好生活环境。(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