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多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2023-02-10 09:33: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确保春季开学广大学生上下学的道路交通安全,2月9日,市校车联席办组织教育局、公安交警大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期间,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邵武市校车联席办逐一排查市区幼儿园接送学生、幼儿用车情况,对有校车幼儿园的车辆配置、驾驶人资质、随车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查阅了校车园“一车一档”台账,是否实行校车“六定”管理模式,是否建立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建立随车接送台账等。

在交警大队车管所,市校车联席办人员重点审核驾驶人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及检查校车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检查中,对校车存在标识缺失以及灭火器失效、轮胎磨损严重等安全隐患,一律停运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使用。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还对幼儿园负责人、校车司机及随车老师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同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流谈心、疏导心理压力,要求他们务必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严防各类涉及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学生乘车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邵武市将持续强化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合作,加强对辖区校车的安全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筑牢学生安全出行防线。(黄义清 何振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