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选聘首批“招商大使”

2023-02-02 17:17: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作为林产加工业代表,能被聘请为首批绿色发展‘招商大使’,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在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竹木管理、技术和完善产业链方面做更大的努力,助力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1月30日,邵武市工商联主席、邵武商会会长、福建杜氏集团董事长杜锦祥激动地说。

当日,邵武市委、市政府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2023年“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纳税特殊贡献企业和纳税大户企业,表彰了2022年度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23名绿色发展“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

“招商大使”们纷纷表示,将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实际,主动参与招商、服务招商,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切实推动邵武市“一把手”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邵武市选聘绿色发展“招商大使”,目的是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及企业家等招大引强的能动性,围绕补链强链延链,抢抱“金娃娃”产业项目,坚持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专精特新”、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等,切实加快推动邵武市绿色高质量发展。选聘的23名绿色发展“招商大使”是具有影响力、代表性,高度关注邵武市绿色产业发展的行业领军人物,涉及新材料、林产加工、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新型纺织、文旅康养、数字经济等行业。

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桅龙也是首批“招商大使”之一。作为邵武本土的企业家,在氟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他引进并影响了十余家企业入驻邵武,包括浙江永太、深圳新宙邦、浙江新锐焊接等企业。“去年永晶科技牵头创建的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还被福建省工信厅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永晶科技去年还和厦门嘉庚实验室合作引进福建永庚科技有限公司高端电子化学品项目,该项目致力攻克半导体芯片‘卡脖子’核心技术。”邵武市工信和商务局副局长邓海光介绍。

过去一年里,邵武市“三大攻坚行动”成绩显著,全年综合总排名南平第一。据统计,去年邵武市75个省市重点项目中新开工项目26个,竣工项目20个,累计完成投资119.9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1.59%,项目开竣工个数、完成投资额均排名全市第一。全年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108.9亿元。

新的一年,邵武市将继续围绕“三大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扩内需项目提质年”活动,继续在南平“当先锋、打头阵”,争当“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示范区,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刘建飞 万琪)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