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干事创业,需要“干劲”与“心气”

2023-02-01 15:09:52 来源:   责任编辑: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一个地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直接决定了这个地方的发展状态。

精神状态不是空洞的说词,具体到我们干事业、做工作当中,精神状态就是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表现:是不等不靠、敢做善成的担当作为,是沉到一线、攻城拔寨的实干快干,是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本领志向。人的精神状态好,干劲足、心气高,往往就能攻坚克难,干成一番出色出彩的事业。

过去一年,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三大攻坚行动”年度综合考评位居南平第一;获评国字号“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张三丰故里”通过“中国历史人文旅游地标基地”认证;远翔新材料正式在深交所上市,实现本土企业上市“零突破”……

在铁城这片激情创业的热土,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按照市委“1123”发展要求,打出一系列漂亮的县域经济“组合拳”,经济社会发展扩总量、提质量、增效益,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勇创佳绩,“邵武是个好地方”这张城市名片的含金量更足了。

1月9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陈显卿书记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时,深有感触的谈到,要做好全市工作,必须坚决破除三种思想,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笔者认为,从“破除三种思想、树立三种意识”所反映出来的,既是思想认识问题,更是精神状态问题。

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不论是机制创新,还是夺牌拿奖,不论项目开发,还是征地拆迁,我们身边许多鲜活的成功案例证明:干事创业靠的就是精神状态,拼的就是“干劲”和“心气”。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1月30日 ,我市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三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就是吹响了新的一年干事创业的“集结号”“冲锋号”,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上当先锋、打头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干劲”和“心气”,不断把“铁心拼搏、争创一流”的城市精神,诠释好,践行好。(绍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