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1 15:37:41 来源:   责任编辑:   

陈显卿主持并讲话 郭绯红作具体部署 夏礼平蔡忠明出席

本网讯  1月9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对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出席会议。

陈显卿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委、南平市委工作安排,全面实施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南平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推动邵武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显卿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六比六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深入开展“扩内需项目提质年”,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邵武作为、谱写邵武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陈显卿强调,要厚植生态优势,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聚力打造特色小镇、活力街区、绿色园区,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擦亮“好风景”金字招牌上更进一步。要做强实体经济,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把消费放在优先位置、把技改放在关键位置,做实做足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和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培育更多规模大、实力强的产业龙头企业,以更高标准构建产业体系、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以更高质量培育企业梯队,在夯实“好经济”产业根基上更进一步。要统筹城乡建设,持续强化系统思维、突出机制创新、涵养城市气质,全方位推进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事业发展,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现城市更新“可观可感”、乡村建设“生态宜居”、民生福祉“普惠共享”,在彰显“好生活”幸福底色上更进一步。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鲜明导向,持续发扬“铁心拼搏、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在涵养“好作风”清风正气上更进一步。

陈显卿要求,岁末年初,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安全维稳、作风建设、一季度“开门红”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祥和安宁、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

郭绯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戮力同心、共同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在更高水平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总体来说,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体现在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转段,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叠加发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实体经济发展坚实有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产业增长点,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抓项目支撑点,扩大投资增添后劲,抓改革创新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抓统筹促协调,持续提升城乡品质,抓短板补弱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抓治理防风险,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及中央、省、南平市属驻邵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万琪 陈一沿 杨晨昕)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