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总医院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2023-01-11 11:28: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增多。市总医院高度重视,不断优化诊疗流程,扩增医疗资源,培训医务人员,调配药品、设备等物资,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医疗救治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全力做好发热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医院扩增3间发热门诊,并在喷泉广场开设发热便民服务点,缓解医院发热门诊排长队现象。同时,储备负责救治重症工作的医务人员150人作为ICU后备人员,建立微信工作群,确保需要时人员能够迅速到位。另外,加紧加快重症医疗设备的采购,目前已配备无创呼吸机37台、有创呼吸机18台、床旁监护仪326台、除颤仪20台、支气管镜6台、ECMO1台,能够快速应对急危重症患者的就医需求。

“近几日,急诊科就诊患者人满为患,最多一天急诊量560余人次,救护车出车50余趟,这些工作量是平时的3—4倍,我们很多医务人员都是带病坚守岗位,超负荷工作着。”急诊科郑少青主任介绍说。

据了解,为缓解新患者住院难题,医院统筹安排,由内、外各科进行收治患者,并在各科室注明呼吸一病区至呼吸十六病区。同时,成立重症患者诊疗专家组并建立专家组巡视制度,各巡诊医师佩戴“巡诊医师”袖标到各科室指导诊疗工作,对疑难危重患者及时进行多学科会诊讨论。

为保障发热患者药品供应和用药安全,总医院多渠道、多举措保障药品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疫情期间用药、购药需求。近半个月,解热镇痛类和清热解毒类中成药门诊使用量激增,医院通过各种渠道积极采购,目前储备各类的退烧药7万余份。(吴燕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