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

2023-01-06 16: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是对劳动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二、节约用水

合理使用水资源,提倡一水多用、循环使用。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及时拧紧;发现管道、水龙头等用水设施有“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

三、节约用电

生活、办公、会议场所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走廊灯。工作或学习结束后及时关闭电子办公设备、日用电器、灯光照明等。节约使用空调,空调设定温度不低于26℃。减少电梯使用率,短距离上下楼层尽量不搭乘电梯。

四、节约用纸

坚持“不可印的坚决不印,可印可不印的尽量不印,必须印的尽量少印”的原则,提倡无纸化办公。多开视频会议,多发邮件,减少文件和传真用纸。坚持双面用纸,无法再印的单面纸当稿纸重复利用。多利用网络、广播、信息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减少纸张消耗。

五、文明用餐

倡导“光盘行动”、剩菜打包,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红白喜事不攀比、不炫耀、不讲排场,坚决杜绝大办满月、生日、升学、乔迁等奢侈浪费陋习。家庭聚会或宴请讲究餐桌礼仪,文明消费,吃多少点多少,不劝酒不酗酒。

节约是一种品质,是一种精神,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美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共同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享受幸福生活!


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1月6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