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通泰街道:社区有了“阳群”守护者

2022-12-30 17:31:1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新十条”其中明确提出:要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为全力保障群众医疗救治需求,通泰街道发挥出家庭医生的能力,组建了一支“阳群”守护者队伍,在微信群里为居民解答问题,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专业的科学就医服务。

为更好地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通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 12月13日立即组建十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并对他们进行相关防控策略及防护知识培训,通过社区网格员把团队医务人员电话公示,为居民提供电话咨询及健康指导。近日,随着阳性人员的增多,家庭医生们以社区为单位组建起了“阳群”,他们则被称为“阳群”守护者。

自从微信群创建后,家庭医生可以直接给予患者专业的指导,具有针对性,既节约了时间,又做到高效,切实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阳群守护者的加入,不仅便利了居民,也为社区工作者减轻了压力。从社区转达居民问题给医生到居民直接与医生沟通,节约了社区工作者的时间,有利于提高工作的效率。

据了解,邵武的家庭医生团队已有71支,由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医生组成,将帮助和指导辖区居民做好居家期间的自我健康管理。(万琪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