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2-28 20:1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28日,邵武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198名,实到代表1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陈显卿、郭绯红、夏礼平、蔡忠明、邹日娥、周月晴、黄细华、伊加生、邹绍生、许子权、张细芳、程建明、傅秀兰、赖正楷。

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日娥主持。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作关于《邵武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夏礼平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他说过去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4项,作出决议决定7项,提出审议意见12项,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15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7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为保障和促进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

二、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

三、发挥代表主体责任,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

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

夏礼平说,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有不少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

一、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中体现人大担当

二、服务中心大局,在实施精准有效监督中贡献人大力量

三、践行为民宗旨,在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中凸显人大特色

四、加强自身建设,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人大风采

夏礼平说,百年奋斗创造辉煌历史,接续努力成就光明未来。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邵武是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姚域斌作关于邵武市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听取了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运华作关于邵武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市直部、委、办、局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应邀在市直机关礼堂分会堂列席会议。(张晓丽 陈一沿 兰泽宇 鄢传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