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话发展(3)

2022-12-28 20:0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人大代表话发展

吴鑫


两会如期召开,听了郭绯红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其中大篇幅论述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论述及践行“两山”重要理论的坚定决心和有力措施,为我市的生态环保工作指明了方向。水北街道将立足自身实际,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建治并举,真正建出“特色”、治成“样板”,营造一个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水北。一是除脏治乱。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辖区地下管网进行雨污分离改造,增设第三代公厕、垃圾分类站等基础设施;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行河道清理外包推进辖区流域生态保护常态化。二是业态融合。利用辖区荒废空地及老旧厂房,谋划建设口袋公园及文创园;发挥水北社区城乡融合特点,引进高品质农产品推广种植,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的水北新城。三是特色创建。以打造高铁新城为契机,利用鹰厦铁路贯穿水北特点,结合铁路家属区三供一业改造工程在涉铁小区中融入铁路文化元素;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配合做好高铁新城前期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铁路沿线安全防护设施,谋划铁路沿线风景区建设,打造新城旧景交相辉映的火车“绿道”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