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26 20:2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市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打响“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8名,实到委员14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蔡忠明、兰美香、李友生、罗群荣、薛信暹、肖志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书记陈显卿,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礼平,市委副书记叶永青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中央、省、南平驻邵武单位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兰美香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受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薛信暹向大会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政协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开局之年。

在中共邵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南平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邵武市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1123”发展要求,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打响“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拥护核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努力打造忠诚政协;围绕中心,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行动力,努力打造有为政协;赋能文史,不断增强优秀文化传播力,努力打造书香政协;凝聚人心,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感召力,努力打造和谐政协;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守正创新驱动力,努力打造活力政协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市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各单位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热诚关心的结果,也是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辛勤付出的结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1123”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为建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邵武之路贡献力量。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2023年市政协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严要求把牢思想政治方向盘;二要紧扣“五个好”要求协商议政,以更强担当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三要围绕民生改善履职尽责,以更高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四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以更实举措汇聚社会各界正能量;五要加大政协自身建设力度,以更高站位争当协商民主排头兵。

受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李友生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166件。经审查,立案165件。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9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市直部、委、办、局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应邀在市直机关礼堂分会场列席会议。(何水树 朱振山 万琪)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