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领导主持召开全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2-12-19 15:36: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15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全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整合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郭绯红、宋陈庆、郑永宏、陈可兴、曾乡伟、黄细华、郭群、王越天、张晟等参加会议。 

陈显卿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也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节点,邵武要趁势而上,向改革要效益、要红利、要新增长点,切实把国企改革工作抓到位见实效。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深入挖掘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潜力,加快市属国企重组整合速度,完善内部经营管理监督机制,合法合规补齐配强经营管理人员,优化薪酬绩效考核办法,有效化解改革进程中各类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市属国企改革工作尽快取得积极成效。 

陈显卿强调,要保持整体稳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小步走、快步上,妥善处理好改革进程中人员调配有关工作,确保改革进程蹄疾步稳。要提升经营水平,学习借鉴合肥等地国资国企改革的先进经验,抢抓机遇,增强改革重组后市属国企在新材料、林产加工等优势产业、资源领域的投资敏锐度和力度,加速增资扩股,促进市财政增收。要注重廉政风险,完善资产评估、投资并购等资金资产规范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选人用人管理体系,切实有效防范各类廉政风险。要做好改革对接,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争取改革创新支持,进一步加快相关部门下属国企合并划转,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走深走实。 (张晓丽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