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人民法院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9 11:05: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第4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连日来,邵武市人民法院内外兼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开展宪法宣誓

12月4日,在宪法宣誓仪式上,邵武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域斌带领全体员额法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向宪法、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

参与线上学习

12月5日,邵武市人民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干警通过手机、电脑观看学习宪法宣传片,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

组织诵读活动

12月5日,邵武市人民法院在青年干警中开展宪法诵读活动,通过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朗诵,再一次切实感受宪法的庄严、严谨与至高无上。

宪法进校园

12月2日,邵武市人民法院和平人民法庭法官走进和平中心小学宣讲宪法法律知识,活动围绕着“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开展,法官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一条条法律转化成一个个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培养师生们的法治意识。

宪法进乡村

12月5日,邵武市人民法院拿口人民法庭以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法治建设为总抓手,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知识、预防养老诈骗等内容,提升村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宪法进社区

12月6日,邵武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宣讲宪法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关于婚姻财产纠纷、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疫情防控等宣传手册,并结合真实案例现场“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下一步,邵武市人民法院还将不断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学习宣传效果,努力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张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