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创城迎检调研

2022-12-07 21:51: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4日,市委书记陈显卿带队走访调研创城迎检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创城工作人员,强调要铆足干劲、持续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以决战姿态冲刺创城迎检攻坚战。市领导叶永青、龚建春参加调研。

在通泰街道严羽社区、水北街道水东社区,陈显卿实地察看公益宣传、停车入位、消防安全、线缆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进入居民楼对楼道单元内卫生保持、小广告清理等进行实地检查。他强调,要聚焦飞线充电、私搭乱建、杆线杂乱、院内乱堆乱放等“顽疾”问题,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加密小区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清理频次,合理增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环境整治,让群众住得舒心、安心、放心。要找准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的结合点,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配套设施,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要求,全面检视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已达标的持续巩固、刚达标的提档升级、未达标的迅速整改,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在城丰农贸市场,陈显卿仔细察看市场整体经营环境、管理秩序、卫生设施配备,检查干湿分离、乱堆乱放、明码标价、亮证经营等情况,并与摊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市场价格、供货渠道、产品质量等。他强调,农贸市场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一面“镜子”。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活禽宰杀区、食品安全检测室、公共厕所等重点部位的日常管理,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提升食品检测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管理方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摊主要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清除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陈一沿 余晓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