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我市建成长者食堂23处

2022-10-28 10:16: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我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长者食堂建设列入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积极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进长者食堂建设,有效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10月18日上午11时,记者在昭阳街道行春社区长者食堂看到,这里的餐区环境优雅,干净整洁,没到就餐时间,社区的老人们就陆续来到食堂,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餐。

现场有老人告诉记者,长者食堂的菜非常好吃,觉得越吃越可口,所以今天她和老伴都不想烧饭,就到社区长者食堂来吃,长者食堂对空巢老人来讲是非常方便的。

“我们行春长者食堂每天的菜品都很健康,每天更新不一样的食材,烹饪也比较健康,少盐、少油,让社区的老年人可以吃的开心、健康、放心。”行春社区长者食堂负责人鄢婷说。

为了应对老龄化和空巢老人问题,办好民生“食”事,我市积极整合利用农村幸福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现有设施和资源,规划建设长者食堂,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慈善捐一点、个人出一点”的方式,共同推进长者食堂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目前我市已建成运营23处长者食堂,有效解决了有需求老年人的就餐难题,让他们走出家门,交友谈心,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