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第二届邵武市文明家庭张秋香、黎荣江家庭

2022-10-18 11:2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张秋香(中共党员)是山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丈夫黎荣江是山下村普通农民,长女邱丽晖是昭阳卫生院护士,次女黎芝颖是建阳卫校学生,在2019年7·7洪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家同心同德一起守护山下村602户2328名村民的健康安全,充分展现“文明家庭”的风采。

在2019年7·7洪灾中,张秋香积极带领村两委一心扑在抗灾抢险和灾后自救重建中,几乎每天5点不到就起床,零点才躺在床上,日工作时长近20个小时,接打电话上百个,生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丈夫全力做好家中后勤保障工作,每天骑车为来不及吃早餐的妻子送饭。

2020年大年初二起,张秋香便主动请缨参与抗疫,丈夫黎荣江守卫战“疫”后方。她每次凌晨5点起床准时把村里尿毒症患者马天福送到拿口村卡点,并联系车辆送他去医院进行透析。长女邱丽晖作为护士连续工作29天,上门为50名返乡居民测量体温,随访所辖30名返乡人员。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仍坚守岗位,上午打点滴,下午上“前线”,撑到了极限才做碎石手术,但她心系工作,住院一天就出院返岗。次女黎芝颖作为山下村防疫少年先锋队的主力,在村里走街串巷宣传劝导,为抗疫工作带来鲜活的力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