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桂林乡:打造诗画小镇,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09-30 11:53: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这边的空气很好,景色也很美,有花海、有古厝,冬天还有雪景,我每年都会来这里玩。”游客张女士说。

桂林乡在确立以“诗画桂林”特色小镇建设为目标后,通过发挥自身生态人文优势,打造写生基地。同时,将100多幅历年来师生优秀写生、摄影作品装裱在桂林大街小巷,打造文艺摄影打卡点。建设桂林诗画馆、诗画公园,完善诗画馆停车场、中学大门等配套设施建设,“诗画桂林”内涵显著提升。

打造写生基地以来,桂林乡共接待省美术家协会、华侨大学、闽江学院师生、艺术家、摄影家等2000余人次到乡写生、采风。

“桂林乡环境优美,有很多古厝,很适合写生。”闽江学院学生说,“这里的村民也很热情,我们在创作的时候,他们会拿自己做的零食给我们吃。”

桂林乡依托诗画小镇建设,持续推动农业提质提效。大岭村、余山村的年年兴生态农业园项目,下岚村的枫清源中草药农业园,槎口村的振农田园综合体种植,还有盖竹村的锦绣黄桃、高山云雾茶、中草药种植,以及惠林村的姜艾等特色农产品都已形成一定的规模。桂林乡创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全新发展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农村经济整体实力,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品牌效应逐步凸显。

今年以来,桂林乡结合“邵武是个好地方直播大赛”活动,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形式深化桂林笋干、桂林茶叶、锦绣黄桃等品牌影响,深度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不仅扩大了本地农产品的知名度,也让农户打开了销路,增加了收入。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桂林乡党委宣传委员周乡情说:“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化文旅融合,打造诗画桂林特色小镇,在推进民生保障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展现新作为。”(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