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

2022-09-29 11:13:22 来源: 邵武市法院  责任编辑:   

清早

晨光正微

邵武法院执行干警身披晨露

迎着微风

行走在执行路上





他们

满腔正义

在城市与乡镇之间来回奔波




穿过小道

踏进杂草

“咚咚咚”响起的敲门声

是申请执行人殷切的期盼


2022年9月14日至15日,邵武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本次行动共上门查找被执行人住处50余处,带回被执行人20余人,有效震慑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



专项执行行动


01
9月14日
14日,执行干警分为四组,奔赴城区及卫闽、拿口、洪敦、和平、沿山等乡镇,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对被执行人现居住地进行查找,在行动过程中各组密切配合协作,对于多次临时新增的申请人提交的被执行人下落情况及时调配人员前往核实。





02
9月15日

15 日,执行干警在天润花园小区内找到一名被执行人,该起案件系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本案申请人邓某开车撞伤被执行人饶某父亲,闻讯赶来的被执行人饶某与申请人邓某发生争执,打伤申请人邓某,因而被执行人饶某需赔偿申请人16000元。被执行人饶某被带至法院后,在法院的主持下,申请人邓某与被执行人饶某协商,申请人最初只愿付出 2000 元,因执行干警在带回被执行人的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家境尚可,在告知饶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饶某还款 12500元,饶某一方对于邓某撞伤其父亲一事不再追究邓某责任,该案顺利执结。



专项执行行动



专项执行行动

在本次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中,共促成执行和解15件,执行完毕5件,维护了申请人的权益。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