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笃学笃信笃行不怠 实招实效实干为要

2022-09-23 08:28:50 来源:   责任编辑:   

□水北镇党委书记游立寿


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水北镇将切实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为指引,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习总书记“邵武是个好地方”殷殷嘱托,紧扣市委“1123”发展要求,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为契机,奋力走出一条水北镇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一是探索红绿融合新路径。坚持“党建引领、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理念,将红色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融合,激活用活邵武第一个党团小组成立遗址、二都原省委机关大山遗址、邵武苏维埃政府旧址、杨梅岭原省委交通站、闽北独立师龙斗战役旧址等红色文化遗产资源,结合龙斗瑶理美丽田园综合体、大乾村“桃花岛基地”等水北绿色品牌创建,形成以红色文化为引擎的绿色、循环、低碳、生态经济发展新模式。二是绘就山水组合新画卷。抢抓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机遇,坚持科学保护、合理开发,推动“山、水、林、田”四类生态资源变现,促进“两山转化”。做大做强大乾山泉、一都圣泉等标准化规范化甘泉生产,创新林下经济新模式,探索“森林生态银行”实际举措,变自然之水为富民之水,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为闽山闽水新画卷增色添彩。三是谱写文体旅整合新篇章。深入挖掘李纲文化、二都畲族文化等传统历史文化资源,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方向。加快对本土特色文化元素进行优化组合,打造“云灵山水”“灵杰宝塔”“红色二都”“宰相李纲”等系列水北IP文创产品,围绕云灵山景区森林康养、体育基地、航空运动休闲、沙雕艺术基地等项目,将文化元素融入到生态建设、乡村建设全过程,实现文化、生态、产业的高效融合、相互促进,推动文体繁荣兴盛,擘画水北文体旅产业发展“蓝图”。

水北镇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坚定前行,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项目攻坚、产业发展、民生工程等基础,把区位、生态、产业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